我校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309

 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和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决赛于5月18日在珠海市举行。

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2所高等医学院校的128名选手参加了决赛。5月18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郝元涛主持,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立明,珠海市副市长阎武,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等出席。我校代表队在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黄月娥的带领下,分管教学副院长金岳龙及袁慧、宋建根老师和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刘伟泽、李睿、夏倩倩、徐明珠四名参赛选手等一行8人参加了比赛,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选手在比赛中团结协作,沉着应战,最终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三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作品大赛三等奖2项。

我校四名选手聚精会神审题

比赛以“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行为、提升健康水平”为主题,分复赛和决赛两部分。在上午的复赛环节中,32支队伍被随机分成两组,采取“站点式考核”形式进行比赛,比赛设置了四个站点,分别为“临床基本技能”站、“个体防护”站、“样品采集和现场检测”站和“卫生处理”站。下午遴选出12支队伍参加决赛,其中中山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承办方不参加排名。



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考核站点



样品采集和现场检测、卫生处理站点考核

本次竞赛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备战期间,校领导多次看望,参赛选手进行紧张训练,学院指导老师付出了辛勤汗水,最终取得可喜成绩。此次竞赛,不仅检阅了我校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的公共卫生基本理论和技能的水平,同时与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的选手们同场竞技,加强与其他高校的学习交流,对于促进我校公共卫生教育教学改革,共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参赛队获奖合影

(宋建根/文、摄  黄月娥/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