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圆满完成第五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训班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293

 根据学校党校培训教学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于5月11日至5月24日成功开展党校第五十期院内培训班,公共卫生学院7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筑梦路起航

5月11日上午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基勇、黄月娥和学院党委委员、秘书贾光蕾出席典礼。

开班典礼上,方基勇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勇担时代重任。三要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思想境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要严守党校纪律,确保学习成效,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习、生活、工作。

随后,学员代表2018级田文龙同学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珍惜党校学习机会,遵守党校纪律,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树立良好学习榜样。

开班典礼

党课教育——学习新思想

黄月娥和方基勇分别从“如何成才”和“如何成人”两方面进行党课教育。

黄月娥从办学和人才培养定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以及办学发展这六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概况,让大家对专业和学院有了更加系统和全面的认识。随后通过列举往届优秀毕业生的事迹来启迪大家要从知识和思想上提升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正确树立人生理想,重新塑造良好形象,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现场一

方基勇以“学习新党章,践行新思想”为主题向学员们解读《新党章》。首先通过讲解中共十九大的召开背景、会议议程以及历史意义等相关内容,让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初步深入的认识,从而引出《新党章》的介绍。接着方基勇从党章概述、党章历史演变、十九大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十九大党章修订的意义、学习党章的态度和方法等五方面,为学员们讲解了《新党章》的具体内容,并特别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基本方略和战略安排,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党章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堪当大任。最后,方基勇对学员们提出学习要求并表达了对他们的殷切期望。

党课现场二

结业典礼——再写新华章

5月24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方基勇代表学院党委对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二是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谦虚谨慎,勤思善学,学以致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牢固宗旨意识,锤炼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结业典礼

随后,贾光蕾宣读优秀学员表彰文件并颁发结业证书和奖品。优秀学员代表2016级徐磊代表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发言并做出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践行宗旨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祖国公共卫生事业书写新的辉煌。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本次公共卫生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圆满完成,促进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和增强专业自信的有机结合,不仅让70名入党积极分子树立了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同时拓展专业新思想、新知识,让他们深刻领会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使命担当,增强他们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强烈愿望。

(张楠、贾光蕾/文  张楠/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