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南京医科大学汪之顼教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599

6月19日下午,应科研处和公共卫生学院的邀请,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汪之顼教授前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做了题为“妇幼人群营养健康的意义及面对的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黄月娥主持,学校部分相关领域教师和公共卫生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汪之顼教授首先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角度解读了国家对人群营养工作的重视和相关的政策和策略,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从早期人群营养的重要性、妇幼人群面临的问题、膳食的内涵、妇幼营养领域的任务和使命及对策等方面对妇幼人群的营养健康进行了系统性的阐述,激发了与会师生的深厚兴趣。我校将于2019年开始招生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此次报告会的开展有助于拓展学校师生对相关领域的科研和教学的视野,为后期进一步优化学生的培养目标与方案及教师的科研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与方向。会后,汪之顼教授还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和互动,现场学术气氛浓厚,为两校的学术交流架起了桥梁。

汪之顼,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主任。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围产营养与代谢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等。从事妇幼人群营养学以及微量营养素研究。参与制订《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年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国妇幼人群膳食宝塔》及《中国妇幼人群膳食指南(2016)》编写。先后承担多项国际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内横向科研基金项目课题。

(宋建根/文  胡戴宝/摄  朱再满、黄月娥/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