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2515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是校团委的指导帮助下的一支学生自治组织是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广大同学利益的忠实代表,是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并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独立自主的开展学生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团委设团委学生副书记2名,部长4名,下设7个部门。为更好的服务师生,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公共卫生学院团委成立院学生会,学生会设主席团成员2名,下设3个部门。学生会代表均是经过学生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选举。且大会对会员负责,受会员监督。各级学生组织机构的职权划分遵循在校学生会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学生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原则。

为更好的管理与服务于广大学院师生,根据学院实际情况,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外联部、文艺部、学习创新部、权益保障部、体育部、网络信息工作室10个部门。此外,设有大艺团、手工坊两个基站。部门之间职能分工明确、相互合作、团结共进,其具体职能如下:

1)组织部: 是负责团的思想建设。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教育活动;加强团属宣传阵地建设。也是协助院团委培养和管理共青团干部的重要职能部门具体负责院里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保证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以及配合其他部门举办各项活动。同时也配合团委的一些工作,如团员证得注册和管理,团员的登记、团费的缴纳、团员组织关系的转入,同时做好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2)宣传部:是负责全院学生工作的宣传报道,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教育、素质教育工作的一个部门。具体负责学生会各种活动的前期宣传,包括黑板报、宣传海报的绘制,并且负责活动中的通讯工作,包括对活动现场的拍照和后期通讯稿的书写。同时宣传部还负责微信公众号、官方QQ以及官方微博的推送,是展现公共卫生学院风采的一个窗口,宣传本院形象。

3)办公室:负责所有的会议记录和考勤记录等,并且要管理学生会内部所有活动的策划书,活动总结,活动照片、视频、通讯稿,同时还要做好办公室物品的借入和借出记录以及学生会各种资料、表格等的复印发放等。以及配合各部门工作,相互协调各司其职,高效开展。日常工作中需要完成文件处理工作,及时准确地传达任务分配,完成各项活动和会议、学院各项政策、决定的通知工作,保证团委与学生会工作正常运行。

4)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简称青工部,以“奉献爱心,勤恳认真,实践成才为宗旨,通过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来培养团员青年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帮助全院学生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健康成长。青工部的另一重要职能是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做好学生会迎新、学院晩会、运动会等工作,帮助活动工作顺利开展进行。并且开展与其他志愿者组织的交流合作,并尽可能整合资源,与校园学生组织以及社会单位合作,扩大平台,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地区和群众提供援助。

(5)外联部:以拓宽院际交流工作为主题、以增进院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本着立足校内,走向校外的宗旨,实践自我,服务全院同学。外联部最主要的任务是为学生会和学生活动筹集资金,即拉赞助,同时密切协助其他部门的各项活动,在人员、资金、物品等多方面予以支持。

6)文艺部: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一直以来以丰富学院艺术文化生活、营造高品质的学院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同学的文化素养和水平为己任。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组织、策划、举办各种文艺赛事,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文艺部旨在发挥部门的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工作,反映同学们的愿望和要求,广泛我院文艺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的文艺鉴赏能力和业务素质。文艺部筹划、组织、协调全院学生的文艺和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适时地组织开展各种形式新颖、内容健康、格调高雅的文艺演出和文化娱乐活动;发掘和锻炼学院的文艺活跃分子,培养文艺骨干;筹办晚会、器乐、声乐、曲艺、舞蹈、书画比赛等文艺活动。协助艺术团及各社团,搞好日常训练和活动开展,负责管理学生文体活动场所及相关器材、演出服装。

(7)学习创新部:学习创新部简称学创部。作为丰富同学们学习生活,促进师生交流的重要部门学创部将秉着团结同学、集中智慧、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方便、增强学术氛围的宗旨。在新的一学期里,学创部还举行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互联网+、创青春等活动以及考研、四、六级、课题论文等各类讨论交流会。

8)权益保障部:是学生会中坚实的后援部门,主要负责卫生活动的规划和实施,运用多种形式和途径宣传劳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行为,同时负责学院物品的维护与存放以及学院后勤工作注重同学生活细节。也是为学生谋求更多利益的窗口,解决学生与学校冲突的缓和区。日常工作以协调学生与学校关系为主,适当的针对学校的政策,学生的利益给予宣传及引导。9)体育部:负责各项体育比赛和体育活动的前期策划并负责活动执行。体育部是学生体育活动的先锋队和带头人。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己任,并在此思想的指导下开展大量的形式活泼、内容多样、意义深远的体育活动和体育竞赛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参加,达到良好的效果。并把一些很好的边缘体育活动和个别的极限体育活动介绍给大家,使其在校内推广、发展起来。在有能力的条件下,多为同学们传播最新的体育新闻和体坛盛世,使我院的同学们能够了解更多的体育知识,更重要的是,加强同学们全民健身的体育意识和国民身体素质的提高。

10)网络信息工作室,是为团委、学生会以及学院举办的各个活动制作宣传短片,平面设计、照片与视频的后期处理工作,利用电脑技术增加活动的丰富度和元素化。同时对团委、学生会成员提供基础办公软件的培训工作,负责学院所举行的大型活动的舞台、音响、灯光系统的调试、设计和控制工作,为活动的宣传制作电子海报、背景、视频制作等,配合其他部门联合举办活动。网络信息工作室主要通过自身的技术优势,让学院更具有特色,增强宣传力度,是沟通学生与学院之间的重要枢纽。

 

    两个基站:
        (1)大学生艺术团: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由是在院团委各领导的指导下由全院爱好文艺并有一定艺术专长或爱好的学生组成的艺术团体,这里汇聚了校园中热爱生活、崇尚艺术的文艺精英。同时活跃在校艺术舞台上,是代表学院出赛的生力军。
艺术团下设有礼仪队、舞蹈队、合唱队、话剧队、主持队。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艺术团将充分发掘我学院人文资源,突显艺术团的特色,使大家都能在艺术舞台上尽情的演出,用他们的热情和激情来展示学生的青春风采。
        (2)手工坊:手工坊是为爱好手工的同学们而创立的,是手工爱好者学习,交流和进步的社团,活动内容是各种手工制作,包括手工泥塑,手工花艺,羊毛毡,橡皮章,串珠等一系列活动。

院团委书记  罗文杰
院团委副书记华龙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龚梓萌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刘洁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磊   杨雨荷
2019级团总支书记李超君
2020级团总支书记陶蕊
2021级团总支书记罗文杰
2022级团总支书记郭志远
2023级团总支书记华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