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系廉政风险防控“制定措施阶段”工作初显成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4  浏览次数:90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高等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2012〕25号)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已进入制定措施阶段。预防医学系通过前一阶段的全面查找、分析不同权力和权力运行不同环节中所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已查找出廉政风险点22个,其中岗位职责风险点8个,业务流程风险点10个,制度机制风险点4个;对系党政领导、教师、辅导员等岗位进行了风险点排查和登记,经过实际和客观评估,确定了风险等级并对20项业务流程进行了规范。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预防医学系针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及时总结并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和补充了十余条制度依据,现已进入廉政风险防控第三阶段“制定措施阶段” 。第三阶段工作开展如何,将直接影响到整个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成效。9月20日上午,预防医学系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系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本系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和制度机制等方面的风险点进行了回顾和梳理,本着廉洁高效、简明清晰、切实可行的原则,制定了16项33条防控措施,重点对处级以上干部也制定了相应的岗位防控措施。
    预防医学系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突出了教育先行,预测靠前,约束到位,并在全系形成人人防控风险,全员防控风险的良好氛围,使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初见成效。如预防医学系全员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得到提高;“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党政联席会议等制度得以认真执行;修订和完善一些管理制度、工作规则等,建立起长效机制;各项工作有据可依,不断步入程序化和规范化等,真正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黄月娥、陈雪娟/文   黄景怀/摄  朱丹/审)

&nbsp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