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赴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进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工作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151

       为加强与优质实践教学基地的深度合作,培养具备能处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公共卫生人才,开启公卫人才培养新模式,12月17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方基勇、院长李曙、副院长金岳龙等一行赴马鞍山市疾控制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受到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吕剑剑、中心主任陈健、副主任朱明及主要科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会议现场

       交流会在市疾控卫生应急处置中心举行,会上陈健对我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疾控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在卫生应急处置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创新思路。金岳龙代表学院介绍了近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建设情况。陈少鹏研究员针对雾霾相关课题以及雾霾监测领域科研共建团队等方面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在本科生培养、专业硕士教育、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尤其在预防医学专业在大四阶段驻点学习方面,院地双方诚恳地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专项推进达成意向性共识。




参观微生物检验科、理化检验科

       在中心领导的陪同下,我院一行走访参观了微生物检验科、理化检验科和卫生应急中心,观看了马鞍山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溯源联合实战演练视频,更加深入了解市疾控中心并能深切体会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过程和实战效果。

参观卫生应急中心

       通过此次调研与走访,推动了学院与芜湖市周边实践教学单位的沟通,为进一步强化与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奠定基础,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新动力,为全面聚焦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注入新的动能。

(华龙/文、摄       李曙/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