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公共卫生论坛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219

       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13日,我校举办了第六届公共卫生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等兄弟院校及地市疾控制中心的领导专家代表参会交流。学校副院长文育锋,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以及公共卫生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副院长文育锋致欢迎辞

       文育锋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为兄弟院校和实践教学单位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文育锋介绍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肯定了公共卫生论坛在提升办学水平和增强育人实效方面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公共卫生学院十四五期间在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课题项目申报以及提升学科专业影响力等方面责任与挑战。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推进“大学更名”、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重要节点,学校对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高度重视,希望本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加强校内外的交流与合作,凝聚各方智慧,形成发展合力,以会促学、以会促改、以会促建,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培育国家级一流专业提供助力。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论坛学术报告部分,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倪春辉教授,蚌埠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谢虹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华教授,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陈少鹏博士,以及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超博士,分别以“公共卫生实践技能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新形势下省属高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思考”、“基于人群-实验室-临床策略研究环境与健康损害”、“遗传编码的生物传感器及其在卫生监测中的应用”、“浅谈国青基金的撰写和申报经验”为题作了精彩的分享。与会师生代表和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

线上学术报告

线下学术报告

       随后,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和芜湖市、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就我校如何以预防医学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卓越公共卫生医师培育项目为依托,拓展办学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医教研合作,形成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良好局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议程紧凑,为与会师生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博采众长的机会和平台,活跃了学术氛围、促进了学术交流。公共卫生学院会聚焦高水平学院建设持续发力,促进学科与专业建设能够再上新台阶、焕发新生机。


(汪楠楠/文       华龙、龚子萌 等/摄       李曙/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