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及“劳动月”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31

   为聚焦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加强全院学生劳动教育,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1、主题班会——营造崇尚劳动氛围。2019级同学响应学校要求,各班级分别开展以“弘扬劳动精神,营造劳动氛围”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作为21世纪大学生,有着较高的文大学生劳动心得体会化素质是非常重要的,应当积极参加劳动。通过案例展示,同学们也认识到,劳动有助于培养社会实践能力,课本知识是不够的,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经风雨,见世面,丰富人生阅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主题班会

   2、集体劳动——劳动教育落地开花。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级组织学生开展绿植养护和卫生打扫活动,2022年5月13日辅导员广泛动员学生,对公共卫生学院承包的绿地进行卫生打扫活动,同学们通过清扫马路、捡拾草坪落叶圆满完成了清扫任务,通过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创造了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展现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的良好风貌,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的意识。



集体劳动

   3、内务整理——检验劳动教育成果。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组织学生宿舍大扫除活动并开展第三届“健康卫士”杯寝室文化风采大赛暨安全文明卫生寝室评比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围绕校园、宿舍开展劳动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宿舍环境。为响应学校在五月开展“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我院2020级学生积极开展了“大扫除”活动,以寝室为单位整理个人内务,清扫寝室环境,在同学们的通力配合下,将原本些许凌乱的寝室打理地井井有条,明亮通堂。在这次集体劳动中,大家不仅体会到了平时维护环境的重要性,更体会到了劳动过程中的乐趣。

 

内务整理

       本次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院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使学生了解劳动实践活动意义,促使大家养成爱护环境、勤劳能干的良好习惯,强化同学们自身的素质修养,为提高我院整体的精神风貌,树立学院美好形象作出努力。


(王琦慧、贾光蕾/文  王琦慧、刘威阳、杨梦婷、程甜甜/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